FEDERATION OF JOHORE FURNITURE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 ASSOCIATION
柔佛州家具同业联合会
Home > Information > 兹转发家具總會讯息:人才嚴缺 速批引進孟外勞(14.08.15)

兹转发家具總會讯息:人才嚴缺 速批引進孟外勞(14.08.15)

Posted on Aug 14, 2015

兹转发家具總會讯息:人才嚴缺 速批引進孟外勞

該總會今日發表文告指出,目前家具業有3萬5000個崗位空缺,加上大批外勞因准證到期將會離開,估計未來5年內還需另聘7萬名員工鎮填補該些空缺。

“家具業目前大量僱用尼泊爾外勞,因許多本地員工以及印尼、越南、緬甸等外勞,都不願在嚴峻的家具廠工作,加上尼泊爾地震后,許多尼泊爾外勞已回返家園,原本計劃到來我國工作的尼泊爾人也打退堂鼓。”

文告也指出,約80%工廠報告指出,屆時他們被迫在未來3個月內縮小規模,其中28%難逃工廠倒閉的厄運,這將會為家具業將帶來負面的骨牌效應,破壞大馬在國際市場的聲譽,進而對國內經濟帶來衝擊。

Back